清晨5點鬧鐘狂響,帶了很深的睡意,起床看看,嗯~還早,再睡一下! 鬧鐘再度響了,這次真的起床~One more! Two more! 看著傳單,匆匆忙忙準備一下,也少不了攝影設備。


        到了學校集合地點,我第一件事是找一下有沒有認識的人,從頭看到尾,沒有一個我有認識,據我所知,我們班沒有一個人想參加,看來又要孤獨一支了,那也好,一個人比較攸閒、自在;在正式集合上車時,看到有兩位應外系同學,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呢
!由於這兩位同學的關係,又認識一位學姐,也是應外系,她還滿想逗我開心,我只是跟她聊幾句;上車後,又發現有一位資管的李老師,並跟他打問好,還有一位很有印象,但就是不知道她是誰!而我見過她不知道有多少N次了。大概是我太見忘了吧!(見了又忘,忘了再見。)

       

        在到第一站之前,先古坑休息站下車走走,我是下車就直奔W.C.,哇~客滿,直好邊排隊邊想,這裡我不是第一次來過,上次來是高職的時候,我記得那時這裡還沒蓋好,以及不止只有一所廁所,它設計男廁或女廁是兩邊,以便他人之需,才想完,有一位好心的阿伯跑過來,用喊的隔壁還有空位,不要擠在這裡。我是最急的人,先到隔壁看看,哇~好空啊!先解決我的生理需求,然後上車,不然車車不等人的;在上車之前,我看一下風景,看看有沒有意念能表達,結果沒有,直好上車啟程前往第二個休息站。

 

        遊覽車司機在休息站停車目的是要我們下車走走,坐太久會很累,到關廟休息站,有20分鐘,我這次就沒有那麼急了,就很攸哉的走走,順道拍幾張,突然有三位同學叫我幫忙拍,我就打算一次兩台就一起按,結果我後悔了,一台快門很快就拍得很剛好,另一台很慢也很慘,所以我對他們還是感到抱歉;我自己也做了一些取景,以便回來寫記用;在上車前,我看到每個停車格所交會有個曲折彎折的樣子,就先拍幾張再上車。

 

 
※下車後,先拍的第一張,下載
800
x 534 | 1024 x 725
 


※突發奇想的停車格,下載 800
x 534 | 1024 x 725

 


※這是附近的雲佈

下載有關廟休息站的照片
 

        由於我不是很主動找人聊天,所以幾乎都在看或聽別人唱歌,或者看看車外的風景,有一位學長就跑來跟我聊攝影,他問我很多事,不過我也忘了他問我什麼了,好像其中我有提到,在光的作品中,有一張我很喜歡,並與他討論一下,他才剛走去與另一位學姐聊天,又來一位學長,也是來聊攝影,我想我應該先不要讓他們知道我的職業,不過也算好了,又多認識兩位學長;在同時,車子正經過月世界,大家都沒注意,我正在拍車外的風景正好被我拍下來。
 


※月世界位於高雄縣北緣田寮附近的崇德村,下載 800
x 534 | 1024 x 725


※高屏溪斜張橋下,下載 800 x 534

 

        熬了很久,終於到青鳥啤酒廠,但車子好像擠不進去,司機要我們先下車便告訴我們集合時間及停車地點,然後我們一行人正想走進去,發覺裡面好多人就在外面,而我就捕捉一些照片,看到那應外學姐坐得那麼舒服,幫他拍一張好了!過一會兒,熱了就進去逛一逛,順道享受幾杯生啤酒,看一看他們的製造過程,還有看到一些兵馬俑。

 


※青鳥啤酒廠,下載 534 x 800
 


※皮在青島觀光廠,下載 800 x 534

 


青鳥啤酒廠的模型屋
 


青鳥啤酒所採用可回收再生的鋁罐下載 800 x 534

 


啤酒的製造過程之一,下載 800 x 534

 


青鳥啤酒廠的象徵物,下載 800 x 534
 


※青啤廠拍的兵馬俑按上圖即可下載看更多兵馬俑

下載其他有關青鳥啤酒廠的照片....

 

逛了十幾分鐘,就出去再度取景,突然那位我對她有印象的學姐,要我幫他們拍一張,拍完後,受邀去與資管系的李老師再拍一張,那時我很害羞,與陌生人會很內斂,一直不想拍,被李老師拉去,只有嘴巴說不想,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直好乖乖拍一張吧!!
 


乖乖的拍一張吧!! 若想下載更多照片請至 點點的無名

 

        在觀光廠旁有個噴水地區,她與李老師玩猜拳,輸的跑過去,看誰會被噴到,我就在旁邊當觀眾;他們玩完後,就要去集合了,學姐就問我叫什麼名子,之後談一下下就集合去 ~

 

中午吃飯到南海姑娘餐廳,我很幸運被分配到A桌,剛好都是今天所認識的學長姐,進餐廳時,被制止在外面,這時我看一看天空,也有不少人問我相機的事,而我都據實回答,順便去買個海灘鞋,而且跟學長分享上次去小琉球的一則笑話,上次海灘鞋真不實用,到威尼斯海灘外拍滿壞了一支,我把它修好,不久,另一支又壞了,然後我再把它修好,但剛剛修好的那支卻飄走,那時我第一時間我就把它救回來,最後從小琉球回來後,發現我的海灘鞋還在民宿裡。

 


※中牛吃飯的地方

 


下載 800 x 534
 


※在南海姑娘餐廳附近的雲佈,下載 800 x 534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等了很久,終於可以開飯了,故然同桌有很多學姐們都幫忙盛飯及倒飲料,我卻幫不上忙,只有等待開動了,這一桌男生只有三位其他都是女生,所剩下的菜當然就非常多。

 

原本下一站先去玩海水,因中午太陽,幹部怕我們會碰到熱浪,所以先去玩Go-cart及漆彈射擊,我所知道的漆彈射擊會很痛又很刺激,但我還是選Go-cart,就不用被打;排隊玩Go-cart時,先看看別人是怎麼玩的,輪到點點時,我很想拍她,但我叫她,他也沒有回應,就算了,先看她怎麼玩,其實她比現實中的我還會飆車,一下子就衝到第一名了,真是女中豪傑!一局6分鐘不計圈數,她可以多玩好幾圈,當她下場後,她跟我聊了一下,然後我請她幫我拍幾張,突然有一位學長,正在等我下場,他志願幫我拍,當然他也幫我拍了好幾張。

 


※這張取得不錯,下載 800 x 534


※以上玩Go-cart時的所有小照片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玩完Go-cart之後,回到漆彈射擊場,他們還沒玩完,子彈還剩很多,正在討論策略,接續下一場;而我先去買個飲料休息一下,看看他們玩也不錯。
 

 
※看鏡頭,給我一個 Nice!下載 800 x 534

 

不久,這一局已結束了,但她們的子彈還很多,服務人員讓她們去打酒瓶,且輪流,其中有一位應外系的學姐還剩相當多,他也去打酒瓶,才打了幾發就把機會讓給資管系的學姐,然後輪到李老師,最後輪到我,由於我之前有玩過生存遊戲,隨後拿槍的姿勢又出來了,也打了幾發,好鑽ㄛ….,謝謝學姐!!
 


※槍法準到可以的兩位,下載 800 x 534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在後壁湖幹部讓我們選擇水上活動三合一及貓鼻頭,我原想去水上活動,但我一身重裝不想下水,只要拍拍風景就好,幹部學長建議我到貓鼻頭,在同時有人想去南灣而發生一段爭議,最後幹部決定先去貓鼻頭停留30分鐘,再去另一個地方,原本應外及資管的學姐們要我幫他們拍攝取景,而我完全忘了他們要我做的事,跑到貓鼻頭下的珊瑚礁地區拍攝海景;快到集合時間我才回來,還想從瞭望台往後壁湖的方向拍幾張,回到集合地點,沒有多少人來,我就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拍的。
 

※結束貓鼻頭公園的行程,回到停車場,發現還有剩餘的時間,看一看天空,這個不錯,就把它拍下來,給您們看~下載 800 x 534

更多作品 | 相簿
 


※在貓鼻頭公園下所拍的潮池及風景,最讓我覺得由清透的潮池及倒影著雲朵;下載 800 x 534

更多作品 | 相簿

 

從貓鼻頭回後壁湖途中讓同學們去核三出海口玩一下海水,我也順道在此地取景,因海水的阻力把我的海灘鞋弄壞了,且發覺這裡不適合穿海灘鞋在此行走,也不想回去換鞋,直好將計就計,不料過一下子,它又壞了,而且是一次壞一雙,也因為踩太深,再加上海灘鞋又脫離我的腳,不小心踩到珊瑚礁,造成腳底板受傷;還有很多同學在這裡玩得很開心,也找到很多潮間帶生物,如:陽燧足(有斷腳求生的能力),之後再回後壁湖接水上活動的同學。


核三出海口按上圖即可下載

更多請至相簿
 


下載 800 x 534

 

在後壁湖我等了一段時間,覺得很無聊,就下車拍幾張佈雲,試一下我的功力,結果我的消費相機也能拍得很好。
 

※在後壁湖拍的雲佈

更多作品

 

差不多結束今天的行程,暫時拜別後壁湖,到了歐克山莊,看看今晚要住哪裡睡哪裡??一走進門就先拍下大廳的燈飾,然後再去看看我的住房1109號,放好我最輕的行李之後,回到大廳,看到一群人在燈飾下方,隨後就架上相機,把他們拍下來,搞到最後變成一張張的團體照;晚餐我們要去吃BBQ,司機把我們載到青年活動中心,活動結束後,必須自行走回山莊。

 


※下載 800 x 534



大廳的燈飾,按上圖即可下載



※以上是我幫在大廳拍的,按上圖即可下載


※房號

 

在BBQ,我都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點點在烤肉,應外系學姐們也在忙,只有我很閒,直好幫大家拍,但我的單眼快沒電了,又忘了帶充電器,直好了消費相機去拍,但畫質只有300萬,學姐告訴我有位女郎在台上,我就拿起DV錄一段,接著學姐要我去拍一位小妹妹,沒想到我才一走過去她就趕緊逃離,所以我只有拍一點點。
 


※大家真的很忙碌,下載
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以上是我在BBQ的照片,按上圖即可下載


學姐要我去拍一位小妹妹,按上圖即可下載

 

離開BBQ之後,在走到墾丁大街(墾丁路)途中,經過很多有特色、氣氛及整片都是霓紅燈效果,在還沒到墾丁大街就邊走邊拍;整條大街好像到了國外的街道以及外國夜生活的感覺,我們一組人幾手到處逛,有逛到兩家店是賣地方特色的T恤,如:鯊魚的T恤,還逛到尋寶屋,但找不到我要的寶物,我們邊逛邊看到很多模型,如:史努比、比基尼女郎,回山莊時,他們還去玩投籃。

 


這是還沒到墾丁大街時,邊走邊拍;按上圖即可下載
 


※整條墾丁大街,人多到連車子要經過都很不容易!按上圖即可下載
 


※跟史努比拍一張,按上圖即可下載

 


※以上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異國餐廳及酒吧,按上圖即可下載

 


※屋頂上的史努比騎著哈雷,按上圖即可下載
 


※原本想去買鯊魚T恤,最後再補一張,按上圖即可下載


※我想這一家店一定跟泰國有關係,按上圖即可下載



※在精品店看到的,按上圖即可下載

 

我累了,大家也累了,打算先回山莊,途中有人走得很快,我們這一組人邊走邊散步,當有人喊累時,便互相鼓勵對方,從墾丁大街走到歐克山莊花了近一小時,以電子地圖計算大約是2.9公里,離鵝鸞鼻很接近(大約是5.9公里)。

 

當然回到山莊時,我先看看附近有個很不錯夜景,拍完自然就回房休息,但不一定同房的室友們也會在同一時間抵達,他們可能還在墾丁大街,所以我直好請櫃台幫忙開鎖,過沒多久一位室長已回來開門,我也趕快去洗澡;在睡前覺得很渴,就去向櫃台人員詢問飲水機,在地下室,找了很久,終於被我找到了,但...殺菌中~直好算了,直好回房間喝冰箱裡的純水,然後睡到明天。

 

隔天,進餐廳吃早餐時,依我的習慣,會先看中式、西式、飲料、水果、生菜沙拉……等放那裡才開動享受豐富的早點,突然點點叫我,告訴我他們坐那一桌,並問我有看到學長的事情;在餐後,就要集合前往下一站,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在歐克山莊A、B、C的同學們各拍一張團體照才上車。
 


※ A車的所有同學,下載 800 x 534
 


※ B車的所有同學,下載 800 x 534
 


※ C車的所有同學,下載 800 x 534

其他較大張的照片請至相簿下載
 


※下載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照片下載總覽:

 

春之夏季,墾丁送舊之行(←在這個相簿裡,都是"人"。)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珊瑚王國 | 海底隧道 | 台灣水域館
 

貓鼻頭公園 海景與潮池 | 雲佈

 

歐克山莊 | 核三出海口 | 兵馬俑 | 雲的寫作

注意:若看到相同照片,請留意尺寸大小則不同,如下圖紅色框框:


拍攝人員:夏天
處理軟體:Adobe Photoshop CS2
數位相機:Canon EOS 400D Digital
 

~請勿在此刊登廣告~

我要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