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進7-11時,店員會對我用什麼的方式行銷呢?

答案是"關懷" 

        當您一進便利商店時,店員會跟您說什麼呢? 7-11(大坑店)從顧客一進門,所有店員會馬上像廣播似的歡迎光臨!”並加上今日主題商品或當時熱門及優惠商品,而且會配合媒體廣告及當季禮品,例如:歡迎光臨!買便當加飲料送迪士尼公仔、歡迎光臨!統一麥香嚴選奶茶29拆起、歡迎光臨!3瓶海尼根加39元送啤酒杯……等。在顧客一進門聽到有這麼優惠的事,會先注意一下,然後馬上去找他們所說的商品,讓顧客原本要買1瓶飲料變成3瓶,在結帳時,店員會問您:『先生/小姐,差2元就送迪士尼公仔,您要不要買其他的商品湊一隻公仔?』又讓顧客再心動一次最少花了10元買青箭或7元的統一麵。

 

我常在全家(天下店)買奶茶和咖啡,有一天我去結帳時,店員突然問我:『您天天都買奶茶和咖啡,您喝不膩嗎?您要不要嘗試其他的飲料呢?』我就告訴她:『不用了!下次來再換一個飲料。』如果是其他人,可能會換了其他單品或飲料,好讓在商品加快售出以及搭配飲料可將短期限的牛奶當日售出。

 

對賣方而言不僅能增加銷售量、營收及業績,而且比較7-11(大坑店)與全家(天下店)之後,發現各有差異,7-11(大坑店)比較偏促銷的方式銷售,全家(天下店) 比較偏關懷的方式銷售。

 

      許多人在便利商店買完商品之後,很少留意店員對您做什麼?當我買飲料結完帳時,店員會很自然地遞給我除了發票還有吸管,其實當店員遞給我吸管,是因為我需要他才給我,我也會覺得他們的服務很貼心;如果他不遞給我吸管,我可能會覺得他們的服務很不貼心及服務不佳等。

     

現今7-11正在流行Hello Kitty公仔,但必須集點,購買77元送貼紙集點,集滿十點送公仔一隻,7-11(大坑店)我通常買雜誌、便當、飲料總價250(3張貼紙),結帳後,店員會給我找零、發票、3張貼紙及一張集點冊,這時店員會把貼紙貼在集點冊上再與找零、發票一起遞給您;在全家(天下店) 洽好比相反還更嚴重,我買了奶茶和咖啡總價50(1張貼紙),這時店員給我找零、發票和1張貼紙,害我回公司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您希望在便利商店購買商品結完帳,店員會講什麼? 通常我在任何一家便利商店購買商品結完帳,店員只會跟您說謝謝,但7-11(大坑店),就在遞發票及找零的同時,會告訴您謝謝!祝您幸運中獎,讓我覺得買東西又被祝福,再好也不過了!也因為這樣在2006年全省7-11服務評選前十名。




作者:夏天


按我可對本文章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