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夏天 | 關鍵字:清澀、CG | 文章分類:生活語錄 )

每天一早的開始.......

在車站看著他們,您知道他們有多忙嗎?

忙著上班上學、忙著見家人情人,甚至忙著忘了時間,沒有一刻停下腳步,留意一下附近的人,他們是誰?我不認識,但都有要低達目的地,直到今天結束又回來,一天就如此。

繁忙的日子確實會讓時間馬上演變成過去,回頭想想真的會讓人遺忘一些往事,與家人團聚時間的犧牲,是為了成就自己,值得 ? 當然只有在抹殺時間就可能是浪費,且一文不值;反之,當自己是高高在上時,是物超所值,更或者為了看不見的未來打拼也是。

以前在公司報怨時間總是不夠用,尤其是趕者下班或者下班時間要到了,今天的事還沒做完而變成明天必須執行的事,當然我也有被客戶催件,且這位位客戶還以插隊方式為他處理,他還很不客氣的每半 到 1小時打來詢問催趕,讓我覺得什麼是分秒必爭,最後當然做不好啊!

時間當您不理它時,它也不會管您,它走它的路,也不會等您,只是它不會跑,如同歲月成了過去,當你做每件事都很專真、用心時,時間會過得相當快速;反之,當您一直盯著時間那麼慢時,則會過的更慢,如:小學生會覺得放假總是過很快,下課總是來得慢,因為看著手錶想下課是很痛苦的,還是專心與老師互動所獲心得是獨一無二;還有一件也是令人痛苦的事,當男女約會時,有一方遲到了,那另一方則狂Call手機開罵等,我不愛罵人,我只要確認到哪裡、會不會來,然後做自己的事,如看雜誌、與店員聊天,打發一下時間,當然若是行程上不允許,就再約下一次就好了!!

最後時間到底怎麼運用才好??其實很簡單,就如同一位商務人士,搭火車、飛機時,看著報紙或財經雜誌,了解分析投資需求,也可殺時間;睡眠可整理思緒,但若不是病人,又不是睡眠時間,就一直狂睡是很沒意義又很殺時間;工作狂人是很精確安排時間,讓自已走過的時間是很紮實。

作者:夏天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