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孟,19歲,高中即將畢業,沉迷於網路世界,不再升學;孟母,家庭主婦,肯吃苦耐勞,總為子擔憂未來的工作。 

有一天同桌吃晚餐時,以下的對話:

孟母:畢業後,你有打算要做什麼工作?

阿孟:………….(絞盡腦汁的正在想…..)

孟母:我看您沒什麼專長,而且每天呆在房間裡上網。

阿孟:…………(沒有理孟母在問他的事,還在想….. 畢業要做什麼?)

孟母:我看電視上的廣告說,他們可以讓你畢業立即就業,你有沒有興趣?

阿孟:…………(還在想….. 要做什麼好呢?)

孟母:而且多考幾張証照對你的未來找工作也是幫助很大!

阿孟:畢業立即就業!!真的嗎?(終於對孟母的話有感興趣了!)

孟母:對啊!你有沒有興趣?我明天幫你去報名!

(終於打動孩子的心,他如果有興趣,我就不用一直操心了。哈哈哈哈~)

不料……………………….

阿孟:我的確是畢業立即就業啊!

孟母:怎麼可能!?你不是沒有專長嗎?

阿孟:……………….

孟母:不然你會什麼呢?

阿孟:我會上網啊!

孟母:上網與就業有什麼關係呢?

阿孟:………………….

孟母:你會上網登錄履歷表嗎?

阿孟:不會,可能要問一下同學吧!

孟母:看來真的要去幫你報名,去學學電腦也是不錯的。

阿孟:不用啦!我說過的確是畢業立即就業啊!妳想想~我畢業後就要當兵了,軍人也是個職業,所以我也等於就業了。

孟母:啥咪~!(這孩子真不知該怎麼跟他溝通!)

 

 

版權所有,禁止引用、更改及轉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