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以故事內容與我自己經歷交換的方式來寫下。

    戰爭是改變不了的環境,黑傑克被委託前往亞當塔盧國醫治一位叫卡蓮的女孩;站在醫師或者任何角色,當受託時就是個"使命",不顧一切的完成它;我也有被委託到遠處修電腦的時候,當時我拒絕了!因超過我的技術範圍,直到最後我接受也完成它,那種成就與喜悅是不能想像地。

    判定是必要流程之一,這位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藏病(法羅四型),當黑傑克看到這位女孩的母親一直在講故事哄卡蓮睡覺,但母親認為卡蓮已經死了,又一度舉槍想自殺,被黑傑克阻止了,把女孩抱過來發現還有脈博、血壓,而且判定女孩還活著,並且告訴母親女孩目前的狀況;其實類似的事情也有發生在我的技術領域,一個大學女學生的個人報告因電腦故障硬碟嚴重斷軌而無法救回,這位學生抱著電腦主機到每一家詢問解決之道,但沒有一家可以為她處理,我也問過她為什麼沒有人可為妳救資料呢?她告訴我有人不會做、有人不敢做、怕資料遺失……等之類的原因,然後我看她的電腦狀況,認為我可以把她所想要的資料全部救回,也告訴她我所可以做的事,而且不會讓妳失望,但她一直不相信,且一直問是"有沒有辦法救",我想那是一種不放心又很急又帶著很絕望的心情吧!我只能一直回答她"等一下就知道了",在我旁邊的同事就回她"妳都絕望了,怎麼會把電腦抱來這裡!"邊說她又邊哭,這次輪到我急得安慰她,並且告訴她"妳的報告我一定把它救回來,放心吧!",一段時間後,整顆硬碟都在另一台電腦裡了,她高興極了然後我把她的資料與報告燒成光碟,讓她隔天可以交報告,主機還留在我這裡,我幫她看看有無其他資料;隔天下課後就來找我,我也把電腦交給她,因為她的電腦是屬於品牌電腦,我不能做任何維修避免破壞她的保固權益,只好告訴她把電腦抱去維修站,最後她很祝福我,而我一開始就不打算收費,所以免費替她處理,但我也有賺到了人情、祝福、喜稅及成就感。

    暫離是逼不得已的,為了什麼?故事中凱薩琳為醫救難民營的人們而成為義工,與男友白拍子泰彥暫時離別一陣子,也對醫院提出辭呈;泰彥剛開始也不是很認同,在凱薩琳解釋一切後,泰彥還是贊同了。有時候也必須要做什麼事情而暫時離開情人或親人一陣子,這都無可必免的因素;在我生命裡依舊沒有覺得很偉大的事而暫離情人或親人,僅有實習、工作、讀書。在高職實的時候,跟家人暫離26天,我媽認為我第一次出遠門去桃園實習會很想家,我告訴他們"我不會",因為工作一忙下去,下班回宿社就睡了,根本不會想那麼多;這次是因為讀書來到中台科大,有了工作後不曾打電話回家,我覺得我一旦想家可能工作與讀書都會很不專心,我離家人也是為了要獨立自主。

    技術是擁有的,用於那裡?凱薩琳看了黑傑克操刀後,並寫信給白拍子知道,而白白拍子的反應讓我覺得很平常,在我的技術不如別人時,我也會這樣,但在心理而不會像白拍子表現出來,我覺得只是一種自我放鬆,不會讓自的壓力和情緒因某些事而受影響,也因為黑傑克被全世界許多人所認同;我是個電腦工程師,一開始我家人很不認同及相當反對我修電腦,甚至連親人也是很不認同,我告訴自己誰怎麼看,我都無所謂、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做到我想做的事,也已經得到家人及許多的認同。

    一個理想的會議中會有爭議是很自然,白拍子泰彥認為黑傑克非清清白白而且收高額醫療費也沒有醫師執照,也讓為師覺得很有道理,在我的看法裡白拍子說得也"沒錯",我在修電腦中也會遇到一些客戶會認為修電腦組件為什麼要給服務費;但有一些會問服務費要多少?也許他們認為有服務才有保障;還有一些人是會硬給我們服務費,可能是是為了鼓勵我們;另一種人是指定,也比較罕見的,他們會指定工程師為他打理電腦一切,而且很信任他,也很不顧費用的多寡;我是認為什麼人給我什麼想法,我又能幫上什麼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